close

重回學校排戲二

千里迢迢從基隆路公司趕到關渡北藝大,正要為及時抵達學校排戲而鬆一口氣的時候,望見校門口的機車通道「(前面)沒有〜〜(後面)沒有〜〜竟然一輛進入校園的機車都沒有!?」到底要不要投10元進去,就這麼一線之隔!

 

「我想起來了!有學弟是騎上一旁的人行道穿越過去的!對阿!我也可以這麼做,但是……他是從機車出口旁的人行道、還是入口那裡的?嗯……應該是出口吧!好……」

 

車頭一轉往機車通道的出口方向騎去,騎上了人行道!等一下!人行道是斜坡上去的。哎呀!失算、騎錯邊,當機立斷騎下人行道,正要放棄的時候看到前面機車通道出口竟然沒有放下柵欄。太好了!我可以直接逆向騎進校園。等等,警衛亭的門是開的,警衛坐在門邊看著我在機車通道上!陰暗的夜色下,我仍舊可以感覺到他在看著我,我也看著坐在透出微微光亮警衛亭裡的他。

to be or not to be……」在我心裡響起。算了!本來就不能一直心存僥倖可以搭順風車進學校。沒有放下柵欄的通道就在咫尺,警衛杯杯一定知道我的企圖,放棄吧!「不〜〜他知道,他一定知道我想騎進校園,所以我現在掉頭就是「臭俗仔」,不〜〜不〜〜我不要當「臭俗仔」!」念頭一轉,油門一催,頭也不回,以一種勝利的姿態,我進去了!當下像是衝過終點線的跑者,只差沒有熱淚盈眶,彩帶齊飛,高舉雙手!

「我贏了〜〜我不是「臭俗仔」!你追不到我的,耶〜耶〜!」停好車,脫下安全帽,背起包包,帶著勝利的心情邁向排練場。激情冷卻過後,慢慢發現這一切想像,只不過好像是讓自己享受冒險犯規的刺激英雄化,但其實只是不想花錢又不想面對可能被警衛杯杯赫止的「臭俗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浢浢非常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