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睡覺起來,還記得自己做過什麼夢。
生命中,一定有幾個夢境對自己有非常不同的意義,
愛用理性思考的我來說,
「夢」往往是一種潛意識的反射,
不需要去找到因果答案。
夢的內容不是我在意的部份,
夢境中的心情、感受才是我好奇的。

最常做的夢,
是在眾人面前上廁所,
不論場景變換到教室、醫院、路旁、家裡……
不變的是我上著廁所,窘迫的看著身邊的人,
說話的同學、站在講台上的老師、路人、親人……
他們像平常一樣跟我說話,
只有我很窘的拉著衣服,遮掩我正在「上廁所」這個事實。
這幾年,這個夢比較少出現了,
或許是我長大了!

去年最有印象的夢,真實到很想在做一次相同的夢!
夢見躺在床上的自己,從腳開始被某種不知名的力量往上拉,
向房間的天花板飛起,心想「救命阿,我要撞到天花板了!」
於是跌落床上,夢還沒醒呢!
又再次飛起來,我還有心情跟自己說
「沒關係,會飛起來這種事只有在夢境中才會發生,
所以我一定可以穿越天花板,向上繼續飛,不用抗拒!」
天花板離我越來越近,快貼到鼻子……
醒了!
張開眼睛瞪著房間的天花板,
距離怎麼這麼遠,仍然躺在我的床上。
但是身體卻還記憶著飛翔的感覺!
如果再來一次,一定可以穿越天花板!

然後是「死亡」,
在體育場裡站在講台上,被掉下來的樑柱打到頭,
跌卧在地上,感覺自己的生命,跟著頭上不斷流出的血液一起消逝,
只因為我要證明這個體育場是安全的,
週遭的人給我的死亡證明上蓋著「輕忽致死」,
看著身邊的人並感覺自己的生命慢慢消失,
那個過程漫長又恐佈。
接著像「第六感生死戀」一樣,
靈魂被拉出身體之外,慌亂當中抓住一旁的牆片,
逃離那股力量,開始躲藏!
之後的細節,就像香港疆屍片一樣,
躲藏不要被鬼使神差追到,
這個部份讓我開始發笑!

另外最恐怖的夢,
夢中發不出聲音,被黑色的力量慢慢的侵蝕,
像是影像畫面不斷的被黑色所掩蓋,
使勁的要發出聲音,只要叫出來這一團黑影就會退去!
喉嚨被巨大的力量掐住,
被吞噬前終於叫喊出來,
清醒!沒有叫出聲,只是睜開眼睛,
靜靜的坐起身,看著房間四周,
那股黑色的力量似乎還在。
黑暗中視力不清的自己,
彷彿還看的到夢裡的黑影穿梭在房間的角落。
驚魂未定,分不清是不是真的醒來,
摸索桌上的眼鏡,不知道沒開燈的房間這麼黑,
「馬的,一定是白天去看朋友的影像展害的,
他創作的那些影像黑黑暗暗,像泰國鬼片會出現的小孩子影像,
陰陰暗暗的畫面構圖!」
可惡,他不在MSN線上,正想要找他開罵,
批哩啪拉傳了一堆離線訊息給他,
怪他的作品害我做惡夢,舒緩心中的恐懼。
然後搜尋著凌晨3點還在線上的朋友聊天,
確定這一切是真實的!

最近,沒有夢!
生活作息昏昏沉沉的,
懷念那碗黃澄清徹的茶水,
平靜而深邃。
夢,是最放鬆的享受,
死亡過後的重生,驚嚇過後的輕盈,
都可以被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浢浢非常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