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工作,
在KFC廣告裡扮演女主管,
現場第一千零一次被問及跟楊麗音有沒有親戚關係,
第一萬零一次回答:
「我知道,你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這樣跟我說的人!」
還滿喜歡楊麗音的,被說像她好幾年了,
總覺得有一種奇妙的緣分,有一天會合作演出也說不定。

小學的時候每次被老師點到名,總有一種怪怪的感覺,
「廖梨(ㄌㄧˋ)伶!」
「有!」
很長的時間我一直覺得自己名字唸做「廖梨(ㄌㄧˋ)伶」
而同學們通常三個字一起叫「廖梨(ㄌㄧˇ)伶」。
這個字不是水梨的「梨(ㄌㄧˊ)」嗎?
也難怪,我的名字一起唸還滿不好發音的,
都是ㄌㄧ開頭的,
家人都叫我「豆子」,名字真的很少用!

國中開始名字被念對了,高中打工同事一起叫我豆子,
大學同學叫我「老廖」,傳播公司朋友叫我「豆皮」,
研究所同學叫我「豆」,劇團朋友叫我「廖阿豆」,
趙老闆叫我「豆子姊」,話劇社學生叫我「豆老師」,
msn上暱稱「廖梨豆」,現在老闆叫我「豆豆」……
只要跟「豆」有關,似乎都可以拿來叫一下。

今天也是,獲得了另外一個「豆」!

廣告是一個香港導演拍攝,很活潑可愛的一個導演,
講起話來表情生動,也讓我用不一樣的方式表演,
減少過多的表情跟表演,很喜歡!
期待廣告的播出!
話說回來,今天拍攝的時候,
在導演身旁的工作人員,叫著我的名字「梨伶、梨伶、梨伶……」
大概叫了三次左右我才回神是在叫我,
脫口說出:

「大家都叫我「豆子」,已經好久沒有人這樣叫我的名字。
一下子反應不過來!」

導演說完開拍時,我要表演的內容後,

「久是這樣!等等我們再試一次,看的時間放慢一點
「豆腐」剛剛前面都很不錯,再一次!」

啥!豆腐,我變成了豆腐,
這是我今天新獲得跟「豆」有關的另一個綽號。
對我來說還是很開心,這個是稱呼我的綽號,
比起叫「女主管」這稱謂讓人窩心,
我是「豆腐」女主管!

拍攝結束後,與導演握手說「掰掰」,
導演說:「很棒啊!豆腐,謝謝。」
一切工作都值得,
有時候只是渴求小小的鼓勵與肯定,
這些小小的一點一滴累積成動力,
繼續向前行!戒不掉的美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浢浢非常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