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就到國稅局報到,

要申請98年度所得清單證明,

報稅的季節,國稅局真的是盛況空前,

人山人海,我抽一個號碼要等200多號

等待,真的很奇妙,

看著每個在國稅局等待的面孔更是奇妙!

許多的婆婆媽媽、叔叔伯伯、男女老幼,真絕〜〜

所有形形色色的人都在這個時間出現,

「等待」參雜呼吸、汗味,

寧靜的只有電子儀器的叫號聲,

「ㄟ……」一個老伯伯突然驚叫,

「身分證掉了〜〜那個誰的身份證〜〜」

「前面那一個吧!」

「ㄟ……是你嗎?」

「不是。」

「廣播一下嘛!?」

「是剛剛那一個吧〜〜」

然後像是打擾了等待中的寧靜,

所有人漸漸消音,

電子儀器繼續叫號「4213」,

距離我的號碼還差65號,

「等待」

看著俏皮的阿嬤綁著兩個辮子,

格子襯衫加上緊身內搭褲,可愛!

白淨略為禿頭的伯伯,

帥氣POLO衫搭配白色短褲,

最後到腳踝的白襪,不變。

「等待」

每個慌張的臉,像是小時候進考場的緊張,

尋找既有的順序規則,

哪裡抽號碼牌?

比對時間跟等待的人數。

「等待」〜〜4278的叫號,

終於叫到4278的號碼,

迫不及待的穿過人群,

擠身至櫃檯前,

「小姐,我要申請所得清單。」

「好的!」

「ㄟ〜〜不是這種ㄟ。我是要所得清單證明!」

「喔〜〜那你要抽另外一個號碼!這個清單是給報稅參考用的。」

等待,已久,已經讓我無力發怒,

一個早上,一個多鐘頭,兩百多號,跟銀行比起來,快很多了!

我等!

幸好另外一個號碼快多了,

不到兩個人就到我!

但有就是說我白白等了兩百多號~~~ 

 

等待,似乎是我最近的心情寫照。

 

我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浢浢非常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