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說法。
這幾年下來好累,
家人親情是一本難唸的經,
唸了好久,久到以為生活就是這樣了!
最近在往返家裡與租屋的路上,
常常會突然想到這一切美好會不會消失。
離開的心理過程是糾結的,
背負著拋棄、背叛的壓力。
我跟自己說:
「不能回頭囉!」
村上會對我說:
「啊!再不離開的話,會一起沉淪喔!」

我給了家人一個「說法」:
「朋友要出國唸書,
家人都在中部,
我要幫她照顧房子。
不用房租,搬去那裏住,
他希望有人在家裡,
比較不會被宵小覬覦。」
家人說:
「他不會找別人嗎?
你一個女孩子家,
一個人住在外面,很危險。
住家裡不好嗎!
我看還是不要好了。
…………
呣…有空去看看就好,
搬出去很危險!」

我承認這個說法並不好,
尤其漏洞很多,
但對家人來說,
僅僅只是需要一個「說法」,
去接受她的孩子要離開她,
僅僅只是因為「她想離開,過自己的生活!」
僅僅只是因為「她不想繼續在這樣惶惶不安的輪迴中過日子!」
僅僅只是因為「她想長大,掌控自己的人生。」
僅僅只是因為「害怕一起掉進漩渦中,滅頂。」
僅僅只是:
「想擺脫一直存在每分每秒裡,沉重的無力感。
對話的無力、溝通的無力、改變得無力、重複的無力、慾望的無力……」
開始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了!
推動改變的齒輪,
終於開始知道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浢浢非常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