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慶幸的」與「不幸的」,是這樣的〜〜

DSC02203.JPG  

(PS:左下角就是我錢包的一角,還有不幸掉到馬桶裡的手錶,鏡子裡是我手機的樣子!!以及掏空的金錢鼠~~~)

 

今天一大早刷完牙,伸手抽衛生紙擦嘴巴,

忘記自己把手錶放在面紙上,

手錶「不幸的」掉到馬桶裡,

「慶幸的」是我剛沖過馬桶,

我想這就是一個不祥的預兆,要我今天「諸事小心」。

 

所以出門的時候我警覺的檢查一下包包,

哈!果然我的手機沒在包包裡,

「慶幸的」我記得帶手機,歐耶〜〜 

 

「不幸的」是我的錢包在市場被「檢遛阿」〈台語〉扒走了〜〜

「慶幸的」是錢包裡面只有零錢,

因為昨天薑母雞之夜我在四方桌上都貢獻出去了,

連我的金錢鼠也被挖空了。

 

糟糕的是,所有證件要重辦!!

「慶幸的」當我打電話去掛失信用卡的時候!

一聽到要付1000元的掛失費,

跟小姐說:「我要剪卡,不用這張卡了!」

電話那頭的小姐請我等一下,

沒多久再次傳來小姐的聲音:

「廖小姐,您的信用一直都很好,也都有按時繳款,您這是第一次辦理掛失,我們這次給您一個特例專案!!免付掛失費1000元!!」

不用付錢??

是的,廖小姐這次是特例給您的專案,不過要請您多多使用我們的信用卡消費,那我需要跟您核對一下資料……

 

歐耶!!不用付掛失費!!

 

為什麼明明不見了錢包,卻有賺到的感覺。

〈後來跟我老弟通電話才知道,通常第一次掛失都可以不用付掛失費,

不過他們當然不會先跟客戶說,而且掉錢包已經很悶了,相煎何太急呢!?〉

 

「糗的是」去警局報遺失!!

傻傻的寫下錢包裡所有東西細項清單交給警察先生,

警察先生看著清單說:「小姐,這個圖書證不用寫上來!!」

我說:「喔!我以為要把所有錢包裡的東西都寫上去。」

警察先生:「只要寫證件就好!!」

我說:「好、好,我現在知道了!」

警察先生:

這個紅包7-11集點卷……還有發〜財〜金〜兩包這都不用寫……」

我說:「〈大聲〉我知道了!!」〈制止他繼續說下去〉

我想全警局的人都知道我多寫了什麼!!

讓我覺得自己很糗以及蠢,

他卻無辜的:「小姐,我是要讓你知道只要寫證件就好了!」

我說:「好,我知道了啦!」〈俗仔降低聲音〉

默默的撥著電話,開始為我的信用卡跟金融卡掛失。

 

就這樣,

這一天在「慶幸的」與「不幸的」相互加減中渡過,

像生命中的每個階段一樣,

外加一些讓人苦笑不得的插曲,

一點幽默、一點糗、一點無奈、一點怒火,

中和下來,那個多那個少,也就不重要了。

 

證件一次掉光,突然〜〜好輕鬆!

所有身分都被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浢浢非常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