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61.JPG

 

國小三年級的時候,

有一次上課鐘聲響,

貪玩盪鞦韆,趕到教室門口時,

才發現自己被鎖在教室門外。

原本喧鬧的學校瞬間變得好安靜,

輕輕轉動門把,希望有人發現,

小小敲著教室的木頭門,希望有人聽到,

在教室的前門與後門間來來去去,

希望有人看到我印在毛玻璃上的人影,

或是有同學發現我不在教室裡。

然後老師開門出來,就會發現我!

 

在等一下下……

隔著木頭門想要聽清楚教室內的聲音,

是不是在找我?

試圖從門下的隙縫看到教室內的情形。

有沒有看到我?

 

 

坐在教室外的洗手台上,

操場很大、陽光很曬、盪鞦韆沒人,

沒有人經過的長廊,

沒有人發現的我,

沒有離開走廊的我。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探頭、輕敲門、走來走去、發呆、等待、張望……

 

終於,

下課鐘聲響了!

擔心的看著教室門口,

就要被發現沒有在教室裡上課了,

忐忑的待在洗手檯旁等著,

門打開,

同學們瘋擁而出,奔向操場,

我在人群裡,往教室前進,

遇到熟識的同學,

膽小的詢問老師有生氣嗎?

 

原來,

沒有人發現我剛剛那堂課不在,

沒有人知道印在毛玻璃上的身影是我。

這四十鐘,我哪裡也沒去,待在教室門口,

用害怕、猶豫、逃避、延遲、消磨了一堂課的時間。

僥倖的沒有被發現,沒有被老師處罰,

為什麼,心頭上的失落卻那麼重。

 

我坐回位置上,等待上課鐘聲響起。

 

我看到,

我寧願花四十分鐘搖擺,也不願意給自己一個爽快!

那扇巨大的教室門,不斷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我跟自己說,

2010年我要大大方方的敲門走進去,

面對敲門後總總情形,

不延遲、不逃避、沒有藉口,

我要打開那道門,

走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浢浢非常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